分享:

省审计厅认真回答专题询问积极接受人大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推荐

省审计厅认真回答专题询问积极接受人大监督

时间: 2020-06-17 10: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审计整改监督的决策部署、全国人大有关指导意见和陕西省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陕西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创新对省政府工作监督的方式方法2020年6月10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省政府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首次开展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绕审计整改报告,紧盯省财政预算管理和执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重要政策贯彻落实,重点项目、重要资金管理等方面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询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会认真听取意见,积极接受询问,如实作出回答。

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在回答询问时表示:一年多来,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改督查工作力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牢把握用全名关于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二是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起草了《陕西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及时印发。《办法》规范了督促整改落实机制,建立健全了整改责任追究机制。三是设立整改台账。采取整改销号制度,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预算编制不规范、截留挪用财政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以及化解金融风险、精准扶贫、环境保护、重点民生等领域的审计查出问题,持续开展“回头看”,狠抓整改督促检查。四是强化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疾和屡查屡犯问题,构建人大监督、政府督查、审计监督联动机制,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着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对审计整改不力的责任追究,尤其是对不积极整改、推诿扯皮、漠视审计整改和屡查屡犯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