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刘国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推荐

刘国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更好服务新时代追赶超越

时间: 2021-03-23 14:41

3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兴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审计工作。

刘国中强调,要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审计监督,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及时发现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监督盲区,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把审计监督融入“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国中强调,要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用好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动真碰硬,从严从实,一项一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清零。要强化审计成果综合运用,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搞好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