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榆林市审计局发挥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作用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榆林市审计局发挥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作用

时间: 2020-04-23 09:33

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实现审计全覆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榆林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内部审计质量。

一是健全专业化人才队伍。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内审和财务人员赴厦门大学参加培训。同时,应市农业农村局、榆阳区农业局的邀请为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开设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二是建立内部审计专家库。内审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从各单位推荐的46名内审人员中挑选出符合要求的专家22名。

三是搭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平台。依托市内部审计协会专家库平台开展业务培训、经验交流、指导监督等工作,实现内部审计资源共享、共用、共管。

四是完善内部审计备案及成果运用。市内部审计协会对市体育局、市职业技术学院2个单位9个内审项目开展备案试点工作。同时,对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审计报告、审计整改情况、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等资料,向审计机关进行了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