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彬州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扶贫内审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彬州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扶贫内审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 2020-05-06 10:09

为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彬州市成立专项资金联合审计组,从2020年2月28日至4月1日,对市域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集中内审。

审计组首先通过“党政办公系统”发送《审计通知书》,要求25个涉贫单位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和自查报告。随后结合自查结果,对各镇(街道办、管委会)、部门和企业,采取查看账簿、凭证、报表与实地勘察相结合的方式,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计。

审计发现相关单位在危房改造、健康扶贫、群众互助资金、易地移民搬迁工程、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使用等5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审计组提出审计意见建议39条,责令两责任单位和部门限期整改,维护了扶贫资金的安全,提高了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