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子长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子长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 2020-08-10 16:53

为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陕西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指导意见》以及《子长市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实施意见》等制度落地落实,近期,子长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意见》指出,要成立“内部审计组织机构”领导班子,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大力推行“五个一”,全面推进各项部署落实。一是开展一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邀请专家针对重点行业系统或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培训,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二是进行一次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结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企业审计、行政事业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持续对各单位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夯实内部审计工作。三是制定一项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制度督导各单位内审机构按规定向审计机关报送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审计报告等类资料,将其作为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开展针对性指导监督的重要参考。四是组织一次外出考察学习活动组织内审人员“走出去”,考察学习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学用相长,有效推动子长内审事业发展。五是完成一次内部审计优秀成果评选总结各单位内审机构促进内审结果运用方面的典型做法工作实务,交流、借鉴优秀经验,加强内审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