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红会医院审计科组织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进行审计认知培训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西安市红会医院审计科组织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进行审计认知培训

时间: 2021-02-26 10:45


近年来,国家、省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日益重视,红会医院始终对内部审计工作高度重视。为使医院更好地做到风险防控,规范运行,在管理上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势在必行。

为了使行政职能科室对审计概念、职能、职责、审计流程等相关内容有所了解,取得审计支持和配合,审计科于2021224日下午,首次以审计体检认知的形式开展审计培训会。充分了解“一审、二帮、三促进”的审计宗旨,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帮助被审计科室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及存在的危害性,一改“一味挑毛病找问题”的狭隘认知,从而促进工作更加正规。

会议由审计科长王卫东主持,纪委刘雁红书记做重要讲话,从医院运行方面讲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性,随着医院发展壮大,加强内部审计监督要作为以后工作的重点,强调各科室应加强对审计的认知和重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审计科对多年以来审计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向大家做以汇报,希望科室在工作中对标着手整改,避免同一审计问题再次发生。

本次培训由审计科科员许晓荣从内部审计的职能、审计“体检”认知、审计的独立工作和共同完成组织目标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大家普及了内部审计的职能、工作内容和流程等知识,将内部审计比喻成“体检”,内部审计工作就像体检一样对被审计科室的业务活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适当性和有效性情况进行检查,审计“体检”不仅是为了查病、治病、更是为了防病让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内部审计工作发挥着防御和免疫的功能。

最后,刘雁红书记肯定了审计科的创新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大家充分理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科室积极配合和对接审计工作。要求对审计科发现仍未整改的审计问题对标解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指出对以往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为医院带来的困扰,进行举一反三,防止发生不可挽回的错误,最终能够让医院运行更加规范化,管理更加精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