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陕药集团举办会计基础工作审前培训班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陕药集团举办会计基础工作审前培训班

时间: 2021-04-16 10:12

412日下午,陕药集团举办会计基础工作专项审计审前培训班。集团审计部、财务管理部,各权属企业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和审计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唐诗峰到会并讲话。

唐诗峰指出,按照《陕药集团2021年度审计计划》安排,集团审计部对全资及控股企业会计基础工作开展专项审计,以提升集团会计基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唐诗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管控。按照中省相关文件要求,集团将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认真落实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促管理、控风险、强监督”的职能作用。各企业要紧密围绕集团2021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稳增长目标,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积极推动集团各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二是不断学习,强化素质。集团要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的统一管控,实现“三统一”,即统一制定审计计划、统一确定审计标准、统一调配审计资源,形成“上审下”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适应集团“十四五”规划各项改革、发展、转型、提质增效的新要求,加快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能力,提升审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与时俱进迎接挑战三是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审计人员要知道审什么、怎么审,要帮助企业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履行好监督管控的职能;财务人员要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在平时工作中做扎实、做到位,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履行好参谋决策的作用。形成审计、财务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确保公司会计工作在健全的制度保障下规范运行。

会上,陕西通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黄素文所长对财政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2019年修订版)的相关条文,以及如何通过审计促进企业的会计基础工作,如何通过核查财务报表、重点会计科目发现审计线索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集团审计部李俊廷介绍了省审计厅对省国资委财务收支审计项目的相关工作情况。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收获很大。集团审计部将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夯实集团高质量发展基础,达到强化内部管控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