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内部审计创新作为助推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内部审计创新作为助推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9-06 10:46

近日,汉中市审计局联合市教育局结合“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汉中中学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座谈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准确把握内部审计监督、评价、建议职能,促进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使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优势互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促使惠及民生的教育政策落地见效。

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座谈会上,市审计局介绍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工作开展情况,对《审计署关于内审审计工作的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内部审计法规制度进行了解读,并从转变内部审计工作思路、优化内部审计组织方式、规范内部审计工作流程、加强内部审计质量管控、提升内部审计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介绍了全市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破解当前面临的机构不够健全、专职人员配备不足、内审人才培养缺乏长效机制和营造内部审计工作环境等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研讨交流提质增效特邀参会的西理工大学内审处负责人“稳中求进建立服务导向型的高内部审计体系为题,就高校内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内审室负责人就职高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的汉中中学、汉师附小等市教育局内审组6位专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和参加内部审计工作经历,谈感想、谈收获、谈体会。市审计局、市教育局、陕西理工大学内审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内审机构设置、内审人才培养内审质量管控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达到了业务研讨、素质提升的预期目标

科学谋划,政策问效经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助力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对标对表市委提出的“六看”“十问”,就如何处理好“十对关系”,立足教育系统实际,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由侧重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相结合发展,由查错纠弊传统职能向推动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相结合发展。围绕教育部新颁布的“双减”政策、课后服务、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教育乱收费和社会培训机构乱象治理等教育政策执行情况,结合“学研在汉中”的工作推进,以及下属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积极协调相关职能科室,联合开展内部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促进教育政策落地见效助推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良性发展,积极发挥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对教育改革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