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莅临陕国投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2021-11-01 10:16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1012日上午,由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组成的检查组莅临陕国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介绍了本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审计检查的目标、范围、内容等工作安排陕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季民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稽核审计部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经过两天的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公司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司能够贯彻省委、省政府及审计部门的要求,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独立、有效的审计工作机制,审计制度健全,审计整改责任明确,内部审计工作履职到位。检查组要求,公司内审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实施细则。同时,要加强审计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座谈等多种形式,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要求在公司内部抓好宣传落实。

薛季民表示,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的重要举措。陕国投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薛季民同志直接领导内部审计工作,内审部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向党委报告和负责。一是合理制定内部审计计划,统筹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监督,推动中省经济、金融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二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揭示内部控制缺陷,推动公司合规经营,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内部审计整改定期督促工作机制,以多种方式提高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质效,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审计专业知识培训,通过绩效奖励鼓励员工主动提升专业技能,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陕国投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的大力指导下,本着对公司党委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精心组织落实检查整改工作,站在顶层设计的角度,系统性地优化审计制度体系建设,发挥指导、规范审计行为的监督约束作用。同时,加大内部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日常指导力度,不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