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助力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助力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时间: 2021-12-13 09:55

为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内生免疫力”作用,眉县审计局深入贯彻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多措并举加强对各镇街、各部门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助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加快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全覆盖。及时印发《眉县审计委员会关于上报内部审计管理制度及机构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完善内部审计制度、理顺厘清职责权限、明确职责履行、配齐强健工作力量,加强自我监管。截至目前,县建立内审机构30个,配备内部审计专兼职工作人员150余人。

二是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机制。成立眉县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小组,加强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督查,进一步评估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纠正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拓展内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引导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

三是加强内部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办组织部部门协作配合,将内部审计结果纳入相关考核,齐抓共管、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不断增强内部审计工作成果的综合应用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