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澄城县审计局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澄城县审计局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时间: 2022-05-05 11:03

近日,县审计局2022年全县内部审计集中进点暨业务培训会在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设立内部审计机构的10个镇(街道)和13个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县审计局内审指导股全体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部署安排2022年全县内部审计实施项目,提出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范围对象、重点内容、审计程序和工作要求,便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促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审计机关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既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当前,我县内部审计工作通过各部门各单位内审机构和审计人员的共同努力,内审工作的基础已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是要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内部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措施和相关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二是要强化内部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要坚持依法审计,切实规范审计程序,明确各环节责任,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要保证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各部门各单位应结合自身行业属性和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内部审计制度,单独设置内部审计机构,或由专职人员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应选择思想作风过硬、专业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好的优秀人才承担内审工作,使内部审计队伍不断得到充实和加强。三是要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内审工作效能,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县审计局会充分采纳各部门各单位的建议,认真履行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强化日常沟通联系。各部门各单位内审机构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县审计局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有关工作情况,形成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重大事项报告的工作机制,为审计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提供重要参考。

会后,县审计局法规股负责人重点围绕新修订《审计法》、审计程序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