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永寿县审计局加强内审监督 提高审计效能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永寿县审计局加强内审监督 提高审计效能

时间: 2022-07-06 09:02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内部审计业务发展。近日,咸阳市审计局组织人员对永寿县内部审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按照方案要求,召开了专项审计业务会。会上,县审计局业务分管局长向检查组汇报永寿县内部审计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立以及机构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局长王建平对本次检查向市局做了表态发言。检查组就本次县域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调动内部审计力量,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二是要严格标准。要边检查边监督边指导,要通过检查 ,切合实际的反映出内部审计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归类梳理,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三是依法检查。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检查过程管理,要做到资料完整,数据准确,报告及时。

会后,检查组利用五天时间分别对我县财政、卫健以及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方式主要以汇报座谈和实地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了单位内审机构的设立、领导分工、人员配置、制度建立以及年初内审计划的编制和实施方案等运行情况;查看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是否做到独立、客观、公正、保密;是否将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线索报县审计局备案;是否对内部审计过程中查到的问题做到认真整改等相关资料。

此次业务检查指导对县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为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审计工作全覆盖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促进和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