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2-08-11 09:15

近日,西安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市级各相关部门、开发区、国有企业60个单位分管领导、内审人员参加。

会上,西北政法大学徐京平教授以《系统风险防控导向下的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为题,对国有企业内部控制目标实施内部控制的原则与流程内部控制主要任务、目前国有企业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加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从理论与实务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西安市水务集团纪委书记张大为、陕鼓集团总审计师师国强分别交流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领导。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内部审计职责。要结合市委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各单位的业务和管理特点、风险隐患,加强内部制约机制,减少损失浪费,促进增收节支。三是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内部审计方式转变。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贯穿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主动跟进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围绕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实施审计。四是多措并举,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研究型内部审计,强化对被审计对象业务管理、改革举措等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研究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