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彬州市审计局监督检查指导市域内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彬州市审计局监督检查指导市域内审工作

时间: 2022-09-13 09:51

957日,彬州市审计局邀请咸阳市审计局内审科4位同志监督检查指导内部审计工作,效果良好。

监督检查指导组一行4人,历时3天,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彬州市健康总院、教育局、交运局、审计局的内审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监督检查指导组对彬州市健康总院、审计局、教育局、交运局等单位成立内审机构,学习《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内部审计准则》及时转发《咸阳市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办法(暂行)》咸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费管理使用办法(暂行),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学校财务人员工作职责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会计单位会计记账工作的通知》,完善《彬州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彬州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程序制订内部审计人员工作纪律》内审工作计划和审计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健康总院资产决算审计、职工宿舍楼装修工程审计、脉动灭菌器采购项目审计运管所、城客办财务收支审计,中小学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监督检查指导组针对相关部门内审力量不足、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提出三条建议:一是积极沟通协调,配足内审力量;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三是积极实践和探索,提高内审项目质量。

通过开展内部审计监督检查指导,促进了业务工作,提升了人员素质,加强了审计宣传,树立了审计干部能说能写能查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