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中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调查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汉中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调查

时间: 2022-10-24 10:44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内部审计风险,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按照2022年度审计计划,汉中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9月22日至11月10日,开展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专项调查,共涉及47个单位,其中财政一级预算行政单位25个、事业单位3个、所属二级单位12个,市属企业7个。

本次专项调查,采取“以审代训”模式,商调个别内审人员和内审协会会员参与,按照单位自查并报送相关资料、审计组现场核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及执行、机构及队伍建设、审计项目开展和结果运用等5个方面,揭示存在的问题,剖析其形成的原因,提出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调整优化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加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注重审计整改和强化结果运用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审计局将以本次专项调查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整合内部审计资源,规范审计程序,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在实现审计全覆盖和行业治理中的监督作用,为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