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共铜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中共铜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时间: 2022-11-10 10: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清廉铜川建设,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内生免疫力”作用近日,中共铜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意见》结合全市实际,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内部审计组织建设、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等五个方面,“健全两个体系,完善三项机制,发挥三个作用”为抓手,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内部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保障体系”为基础,要求下属单位多、财政财务收入大的行业单位作为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的重点领域、规模较大的国有企业应当建立总审计师制度,为进一步健全我市内部审计组织体系,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以“维护单位经济安全、开展经济体检、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作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强调要将思想作风硬、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信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内部审计队伍,切实强化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

三是以“完善内审工作运行机制、问题整改机制、结果运用机制”为落脚点,提升内审工作成效,明确了内部审计发现并纠正的问题不再在审计机关的审计报告中反映,加强整合内部审计资源,统筹内部审计力量,有效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立体化审计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