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中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审计调查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汉中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审计调查

时间: 2023-02-01 15: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相关要求,推动汉中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2022年审计计划安排,汉中市审计局通过调查摸底,派出审计组对47个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内部审计工作专项审计调查。审计调查聚焦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设立管理、内部审计制度和队伍建设、内部审计机构履职、内部审计项目质量、审计整改及结果运用和内审统计报表填报等6个方面。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相关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能设置内审机构、配备内审人员,在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主要负责人)领导下,内部审计工作围绕部门、单位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内部审计职能,在防范内部风险、强化财务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经济活动健康运行、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为实现审计全覆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发现个别部门(单位)未落实一把手主管内工作、未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内部审计统计报表填报不规范等6大类10个方面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4条。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个性化问题,将发出“整改建议函”,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效能。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区分系统、分层次组织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树立“指导+服务”的理念,依托内审专家人才库的优势,通过内审经验交流、优秀项目展评、审计档案观摩,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