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工业大学召开内部控制审计专项工作推进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西安工业大学召开内部控制审计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4-12 10:07

为进一步推进专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风险管理和完善治理功能,促进学校相关部门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认识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意义,近日,西安工业大学召开内部控制审计专项工作推进会。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党江艳明确了本次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开展的背景、意义以及重点业务选取的原则;审计组从审计依据、审计范围、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审计方法、审计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同时,分别从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角度出发,对内部控制建设及运行中涉及的牵头和配合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段小存总会计师指出,开展此次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对促进校内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服务效能、防范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配合好本次审计工作,及时、完整的提供审计资料;要认真开展业务流程梳理和业务风险点排查,做好部门自查报告;要及时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立行立改,突出整改落实的时效性。同时,审计组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准确理解和把握审计依据;要注重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不断提升审计质效;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后续,在深入推进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同时,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学习交流会和内部控制业务层面审计工作推进会。针对学校治理过程中的风险点及薄弱环节,审计处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学习交流,在做好内部审计监督的同时,提供以问题为导向的内部审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内部审计监督与服务两大职能,以高质量审计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