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审计局对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审计调查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西安市审计局对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审计调查

时间: 2023-05-30 09:32

为加强对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促进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近日,西安市审计局对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对象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个开发区,审计范围主要是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审计调查围绕内部审计制度机制建立与执行、内部审计机构履职、审计项目质量、审计成果运用、对聘用中介机构的管理及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六个方面进行。通过审计调查,及时揭示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业务开展、审计业务规范、成果利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管理、提高工作质量的建议,促进发挥内部审计在提升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风险防控常态化和内部管理规范化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推进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上水平。

通过对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部分购买的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所出具的审计报告进行核查,及时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风险隐患,提出进一步防范审计风险、提升社会审计执业水平和质量的审计建议,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位一体”的审计监督大格局,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