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审计局召开市本级内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安康市审计局召开市本级内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

时间: 2023-07-24 09:38

7月21日,安康市审计局召开市本级内部审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相关市直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相关专家讲授内部审计相关知识,对内审制度建设、规范化操作、审计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其后,市高新集团审计部负责人介绍近年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就相关审计实操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交流会很必要很及时,专家讲解深入浅出、细致全面,进一步深化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内审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市高新集团内部审计部门以“经济体检”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经验宝贵、具体举措针对性强,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内审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既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更是推动部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需求,审计机关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在建机构、保运行、促发展上下功夫,更大力度支持、指导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重要作用。要综合施策抓内审,要建立机制夯基础,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法规要求及部门实际,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推动内部审计依法规范开展;要选配人才强队伍,大力选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的人员从事内部审计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内审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内审干部队伍;要扎实履职提质效,各部门单位内审机构要科学制定内审计划,结合本部门重点职能履行和关键岗位运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审计,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下属单位较多、资金量较大、权力较集中的部门应定期对下属单位开展专项审计和部门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有效防范风险、堵塞漏洞,以工作实绩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抓内审,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内审工作“下半篇文章”,加强内审查出问题整改,建立审计整改清单销号制度,对发现问题持续跟踪问效,直至问题销号;要加强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总结分析归纳,对查出的问题分析成因,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加强内审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内审成果运用长效机制,把内部审计成果作为干部提拔交流、年度考核等重要参考依据,充分发挥内审结果运用“指挥棒”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市本级内部审计试点单位申报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