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富平县审计局召开全县内审工作交流推进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富平县审计局召开全县内审工作交流推进会

时间: 2023-08-02 11:12

为全面做好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内审监督机制,7月25日上午,富平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特邀渭南市审计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春喜、渭南市审计局内审中心主任刘静参会,县审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天奇、各单位内审负责人及审计局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审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茹总结了县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内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由审计局9个业务股室对全县内审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以审计委员会名义下发各单位2023年度内审项目计划,将各单位内审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评优惩劣的标准。

张春喜调研员对县内部审计工作成绩和亮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内部审计提出明确要求并寄予期望,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完善内部审计体制机制,提高审计规范化水平,促进实现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

刘天奇局长指出:做好内审工作离不开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希望大家加强工作联动,利用内审工作群,相互学习和探讨,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理论研讨等工作,审计局各业务股室要及时全面指导、督促包联的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内审工作,主动向上向外学习,共同推动我县内审工作开创崭新局面,同时要大力宣传内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争取单位主要领导的支持,创造积极、进取、和谐的浓厚氛围,力争在全县形成“尊重内部审计、支持内部审计、自觉接受内部审计监督”的良好工作环境。

会议对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教育局、县医院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赵增武局长介绍了规定出台的背景,从审计机关应该做什么、各单位各部门应该做什么、内审工作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详细了《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会上向各参会单位赠送《内部审计程序范例》书籍,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教育局内审工作制度建设、计划编制、审计项目实施、案卷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