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陕西交控集团召开2023年度审计工作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陕西交控集团召开2023年度审计工作会

时间: 2023-09-04 15: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效能,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8月24日,陕西交控集团召开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金康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合规审计委员会领导、各二级板块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成立两年以来审计工作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2021年以来集团公司已对全部所属三级公司组织实施了财务收支审计、经济效益审计实现了内部审计“三年全覆盖”的计划组织实施了18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建设项目预留费审计养护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配合完成省审计厅对集团公司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孔庆学董事长要求,集团公司要创新开展审计工作,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高素质、专业化的内审队伍;二是要应用好合规审计部组织编写的两本审计整改指南,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三是要实现由静态审计向动态审计、由合法合规审计向管理审计、由传统审计向信息化审计的“三个转变”;四是要坚持以问题、风险、管理、价值为导向,不断提高审计效率,为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孔庆学董事长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有效落地;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构建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要凝聚合力、严肃追责,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建设管理公司和市政路桥集团就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集团公司领导为内部审计人才库专家和工作人员代表颁发聘书,内部审计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