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工作启动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内部审计

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工作启动

时间: 2023-11-22 11:03


近日,省审计厅印发《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工作方案》,从全省审计机关抽调109人,组成8个工作组分头对16省级职能部门关中7市(区)政府、管委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主要关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6省级部门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韩城7市(区)政府(管委会)2022年至2023年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涉及重大事项的将追溯相关年度和单位。

省审计厅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领导小组,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统筹推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审计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由省厅科研院所、高校、内审机构各设区市、杨凌、韩城市(区)审计局抽调审计人员会同第三方机构共同组成具体采取同级审、上审下和交叉审相结合方式的进行审计1113进点审计,计划1222日前结束现场审计1231日前完成专项审计报告。

审计重点聚焦七大方面:一是聚焦重要指示批示落实,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各类各级会议的“第一议题”;是否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大气污染治理的指示批示中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事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聚焦大气污染治理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重点关注生态环保专项资金中大气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及绩效情况;关注“绿波带”建设及新能源车补贴资金投入情况及其效果等。三是聚焦推动四大结构调整,重点关注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情况、城市供热结构调整情况、产业发展结构调整情况、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情况等。四是聚焦实施五大治理工程,重点关注散煤治理、集聚提升、车辆优化和扬尘治理等工程推进落实情况。五是聚焦四大行动开展情况,重点关注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行动、重污染天气应对行动、夏季臭氧应对行动、面源治理行动等进展情况。六是聚焦五项机制建立情况,重点关注达标管理机制、联防联控机制、资金激励机制、科技支撑机制和政策调控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等。七是聚焦五项保障措施完善情况,重点关注关中各市(区)、省级各重点任务和机制牵头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引领、从严监督执法、严格考核问责和实施全民行动等措施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