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做新时代的审计“少年”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审计文苑

做新时代的审计“少年”

时间: 2021-10-12 11:00

此前,一群平均年龄74.5岁的合唱团让全网沸腾他们中,有“歼教-1”设计者、“运-10”总体设计和副总设计师、C919专家组成员——90岁高龄的程不时老先生也有在“最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投身祖国核事业的马兰基地“将军夫妇”张利兴、朱凤蓉……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行业的佼佼者,是国家的脊梁。当这群少年在台上激情澎湃、精神矍铄表演时,作为审计新人的热泪盈眶、感慨万千。

这群少年他们胸中有国,心中有爱。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人民,爱自己的事业,因为爱,他们让自己宝贵的一生发光发热。审计事业,既为国也为民,维护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的是国家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的工作。作为审计新人,当像他们一样,将家国情怀常放心中,以孺子牛精神做好国家财产的经济体检

这群少年他们初心未改,甘于奉献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无怨无悔,一干就是一辈子,为祖国强大贡献了不朽力量,用赤诚少年之心,一辈子为国奉献。前辈们说,审计是需要有奉献精神的工作,一年有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审计现场,就是在去审计现场的路上,或取证、或做审计底稿、编写审计报告……审计人的青春多在审计一线拼搏。作为审计新人,当常怀奉献之心,用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将审计责任扛在肩上。

这群少年他们不仅走好了脚下的路,还实现了自己的诗和远方。工作中,他们废寝忘食,在最艰苦的地方扎根、茁壮成长,是吾辈之楷模;舞台上,他们光芒万丈,闪耀着青春之光,是全场最亮的星。作为审计新人,脚下这条审计之路才刚刚起步,心中诗和远方的星辰大海尚未到达,但我始终相信:为者常成,而行者常至。

一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发出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强有力呐喊一百年后,以他们为榜样的少年给予了齐整而澎湃的回答,以青春少年之心,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征程而不断求索。

所谓少年,当如他们,无关年龄,只问心境,历尽千帆后留下的是岁月闪耀的光芒。作为审计新人,当像他们一样,用爱国、奉献和心中的爱,常怀青春少年之心,发扬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努力做好祖国和人民的经济卫士,做审计事业的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