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感悟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审计文苑

感悟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 2021-05-27 09:01


5月21日,留坝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红秀延安》,并到人文始祖轩辕黄帝陵,感受身为炎黄子孙的民族情怀;到梁家河,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7年的村庄,现场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到杨家岭、枣园,参观革命先辈居住、办公的旧址,感受艰苦岁月的干事创业不易......从那段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动能。

在梁家河,学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沼气池、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磨坊等地,倾听讲解员讲述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担任梁家河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心为群众的责任与担当各位党员干部在梁家河庄严宣誓,纷纷表示要发扬延安精神,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在自己本职岗位做出应有成就。

在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中央大礼堂、中央办公厅楼旧址、中共七大会议旧址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人的旧居,当来到伟人曾经办公、曾经住过的地方,看着那简陋的窑洞和朴素的陈设,学员们思绪不由自主地回到那战火纷飞、艰苦朴素的延安时代,回想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带领着党和人民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缔造了中华民族不朽的传奇,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忆往昔,不辱使命;看未来,重任在肩。此次专题培训的开展,全体参训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直抵灵魂的初心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倾听历史回响,接受党史教育,追随信仰之光,坚定前行信心。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百年新征程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