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传承百年建党精神 励志笃行初心使命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审计文苑

传承百年建党精神 励志笃行初心使命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有感

时间: 2022-03-02 10:02

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为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极大丰富了党建理论,振奋和鼓舞了人心。我们全体共产党人要读懂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使之成为我们贯彻执行好“十四五”规划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精神指引。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期盼。

我们这一代人,深受党的关爱,分享着改革开放的硕大成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一要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百折不挠的忠诚精神。中国共产党最本质的特征是忠诚,每个党员宣誓“永不叛党”,这是融于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政治品格和永恒追求。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年代不惧严刑拷打、永远冲锋在前的奋斗者,无一不体现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忠诚精神。

二要秉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百尺竿头的实干精神。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奋斗者。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关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建党以来,用生命捍卫信仰,以鲜血浇灌理想,锐意进取、务实笃行,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三要秉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百炼成钢的无畏精神。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是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是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革命先驱在黑暗中艰难探索、挺身而出,在艰难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底色和无畏精神。“不怕牺牲不止于战场”,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革命者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四要秉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百战不殆的为民精神。争做谋民意、暖民心,纾民困的新时代奋斗者。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里永恒的关键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共产党人始终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牺牲奉献、拼搏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深植人民情怀,主动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审计人要把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审计的“必修课”,同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确保见行见效。局党史学习办要作出专门部署,明确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