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富平审计女兵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审计文苑

富平审计女兵

时间: 2022-03-09 11:08

在富平县审计局,活跃着这样一群审计人--她们不爱红妆、爱岗敬业,她们不让须眉、业务精通,她们不喊苦累、勇于担当,严寒烈日下活跃着她们调查走访的身影,乡间小道上印刻着她们查看现场的足迹,她们就是富平审计女兵,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

爱岗:因为爱所以选择,因为爱所以坚持。杨君妮、惠香红、雷春芬、田小玲、安花容……她们是富平审计的美丽老兵,个个审计工龄在20年以上。当年的青葱少女,怀揣梦想投身审计事业,化身经济卫士,散发审计女神的光辉魅力。她们或睿智温婉,或优雅从容,或知性细致,或干练活泼,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理念,坚持在平凡的审计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自我,奋斗奉献,写就美丽人生的精彩华章。高级审计师、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行家里手……她们陪伴了富平审计的成长发展,富平审计也成就了她们的无悔选择。她们常常玩笑道,“从参加工作至今,我们的简历只有一行……”“我们真的是把自己嫁给了审计,甚至胜过爱人和孩子。”言语中透着自豪无悔,也有着些许对家人的愧疚。“富平审计是我良好的工作平台,更是我的另一个家。”杨君妮同志的心声中,饱含满满地审计情怀,让人敬佩。

敬业:源于对审计工作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富平审计女兵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大胆探索、积极进取,她们有热爱审计事业的信念,敬畏审计事业的精神。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敏感,实施项目查深查透、处理问题客观公正、移送线索不徇私情、督促整改不走过场,张张底稿记录职业情怀,份份报告抒发敬业精神,她们以良好的职业操守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某单位人员“公款私存”、某局人员“挪用公款”、某镇“违规处置土地”……近年来,富平县审计局查处移送的大多数案件线索都出自她们之手。10余项“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市级优秀审计项目”、20余人次“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是对她们的肯定和褒扬。她们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维护国家财经纪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铸就了自己的人生辉煌。2021年获得3项省、市优秀审计项目表彰的张茹说:“审计工作是一项细活,只有以敬业的精神用心对待,才不会留下遗憾和风险,才会赢得收获感和幸福感。”

奉献:审计人与生俱来的精神特质。审计工作是辛苦的、枯燥的,看不到轰轰烈烈的场面,听不到慷慨激昂的陈词,只有默默无闻地奉献。对于审计女兵来说,这种辛苦更是加倍。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审计工作中,她们是战士,是勇士,是卫士。惠香红、雷春芬、党雪梅同志,在陪护完病重的父母亲后,没有多休一天假,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审计工作中;李薇、金莉、王瑛琪、张雪艳同志,在肩负繁重审计任务的同时,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田小玲、安花荣同志克服种种困难,服从安排,高质量完成了外出审计任务;杨倩同志主动要求到乡村振兴一线接受锻炼……富平审计的丰硕成果背后,是她们跑工地、踏现场时充满朝气的身影;是她们做调研、约访谈时亲切随和的话语;是她们查账簿、抽凭证时细致投入的神情;是她们找问题、查风险时冷静客观的定力;更是她们面对诘难质疑时不卑不亢的气度,解释意见建议时有理有节的风范。一例例奉献事迹让人感动,坚韧中绽放的玫瑰更加迷人。而如今,她们的这种精神正在传承发扬,新入职的李楠、全尚儒、马璐娉等年轻同志,正在加班学习,努力追赶,未来可期。正如该局黄瑞玲副局长所说:“富平审计女兵,用优异的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自信。”

青春无悔,岁月如歌。流逝的光阴,带走了审计女兵如花的青春,却带不走她们爱岗奉献的初心,带不走她们扎根审计的浓郁情怀。启航新征程,漫漫审计路,富平审计女兵们仍将栉风沐雨,奋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