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以案为鉴 揽镜自照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审计文苑

以案为鉴 揽镜自照

时间: 2023-04-03 09:30

近日,安康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问破局》系列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同志要以案为鉴揽镜自照,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任性。

《问“剑”破局》聚焦云南省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在党校培训期间违反培训纪律多次外出聚餐饮酒问题,该片从《酒局之困》《酒局中人》《酒局之问》《破局之路》入手,深入剖析了案件背后隐含的深层次原因,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有着极其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在观看警示专题片后,随即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这起违规聚餐饮酒典型案例来看,吃点喝点看似人情往来中的小事小节,实质上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作怪和变异抬头,局中人置若罔闻、心存侥幸,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于不顾,借吃吃喝喝搞团团伙伙,在觥筹交错中建圈子,把请客喝酒论英雄,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是不知敬畏、不守底线、不存戒惧的典型案例。我们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树立“工作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喝出来”的思想。

聚众违规饮酒绝非平常事,它损害的是党的形象,伤害的是群众的感情,折射出的是干部的作风和素质,喝坏了身体,喝坏了党风,喝坏了民心。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切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检视自我,常怀畏惧之心,常思饮酒之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主动远离各种“局”,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成为日常行为习惯,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